上辈子是五花肉

《A Little Favour》cp路索娜/《羁绊》番外篇/已完


番外02:A Little Favour

 

午后在甲板上随便找一处坐下,为三把宝刀做清洁和保养,这已经成了诺诺罗亚·索隆这些日子来养成的雷打不动的习惯。

其实在桑尼号收起帆的那天起,索隆花在刀上的时间就开始比平时喝酒的时间多了,一方面是担心酒的库存不够(实则是臭厨子不给),一方面担心船无法出航的期间里他们会遇上突发事件。

唯一的一次“突发事件”发生在娜美醒来后的第四天下午,只不过,那三把被索隆掸得一尘不染的刀,一把都没用上。

 

那天下午,草帽一伙十分难得的一大群人聚集在甲板上,索隆刚准备从刀鞘里把秋水拔出来,只听他的船长在不远处招呼他,“喂——索隆,快来帮忙!”索隆跟路飞他们之间隔着粗壮的桅杆,索隆微微斜过身子,三只水滴形状的耳坠碰撞出清脆的响声,只见几个大男人围坐在一起,透过人群缝隙,他似乎看到了披散着的乌黑发丝。

“快过来!”又听见那头不耐烦地唤他,索隆皱起眉毛,单手撑地起身,走近一看发现,中间坐着的不只有罗宾,还有近期船上的“重点保护对象”娜美。

看到娜美后,索隆几乎是脱口而出一句“乔巴不是说不让她随便外出走动吗?”

知道是在说自己,娜美扭过头,左手指了指正坐在自己怀里的小驯鹿,对索隆说:“你有事找他吗?”

“偶尔出来透透气没关系的!而且娜美身体恢复得很好,天气又这么好!”乔巴的一只小蹄子被娜美抓在手里,在说话时,娜美正用拇指揉捏着他的掌心,乔巴舒服地眯起眼睛。

“所以,”索隆把目光转向双手仍在罗宾头发上忙活的弗兰奇,“你们几个男人到底在干什么?”

弗兰奇头也没抬地“嗷”了一声,“我准备帮罗宾和娜美编头发,路飞偏要凑过来帮忙。”红色机械掌中生出的两只小黄手仍在灵活地动作着,罗宾乌黑的秀发被分成两份,右半边正被花花果实生出的手抓着,左半边的发丝躺在弗兰奇的手心里,左右几下就打出一个交织的结,在路飞眼中,那简直就跟变魔术一样,“像这样……小指勾住,再借助食指拇指……一个结就编好了,看明白了吗草帽小子,我都演示好几遍了。”

路飞不耐烦地应着,岔开双腿坐到娜美身后,伸手揽过娜美,让她的身子靠自己近一些,“娜美你别乱动哈。”说着再次从她的长发里牵起两缕,模仿弗兰奇的样子交叠起来,没一会儿那双笨拙的手就把原本柔顺的秀发弄打结了,气得路飞一把丢开乱蓬蓬的头发,额头抵在娜美的肩膀上,气急败坏地扭肩膀甩胳膊,闷声嘟囔着什么“船长的尊严”之类的,不过基本没什么人在乎,反倒是罗宾偏过头,温柔地说:“不要急,先将头发左右分两份,”说着就在路飞左右肩上生出两只手,帮他捋顺了娜美的头发,并且左右平均分成两份,橘色的发丝顺着娜美的肩头滑向两侧,露出了雪白的脖颈。弗兰奇这时提醒罗宾“别乱动。”罗宾掩着口微微笑了下,接着顺从地将头的位置摆正。

 

作为平时不关注女人细节的糙汉,索隆也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在罗宾帮了个并无实质性进展的“小忙”后那位细心程度跟他不相上下的白痴船长脸上居然浮现出了势在必得的表情。

在索隆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路飞拉过去坐好了。

他跟路飞一左一右,像两个门神一样立在娜美身侧,当听见路飞像拜托自己解决一个战场上的劲敌一样说“那边就交给你啦”时,索隆特别想用刀把杵他脑袋。

给女孩子编辫子。

在没亲身尝试之前,诺诺罗亚·索隆以为这将成为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解决的一道绝世难题。

 

为锋利的刀刃掸灰时,索隆的手都没有这样颤巍过,手指上生着的薄茧几次刮住娜美细软的发丝,每日举杠铃从未间断的双手力道肯定比其他人的要重,索隆一边在脑中回忆弗兰奇刚才的动作,一边小心翼翼地左右活动着手指,再怎么控制手劲儿,还是不小心扯断了几根,索隆立刻僵直后背,试探地问了句:“疼吗?”

“有一点,”那个合住双眼好似在享受午后阳光的女人甚至都没看他一眼,接着悠悠地说,“再弄断一根你就死定了。”

为什么失忆没把这女人恶劣的脾气也一并卷走?索隆两手捏住方才编到一半的头发,微微摊开手掌,用舌头卷出缠绕在指缝间的橘色发丝吐回地上,接着又开始动作起来。对于一名合格的剑士来说,世间一切都是遵循武士道规则的,而凡事只要掌握好了规则,一切就会迎刃而解。

“欸——”弗兰奇钦佩得叹了一声,“没想到剑士的手指这么灵巧啊?”

“主要是我的脑筋比较好使。”索隆嘴角噙着笑,故作镇定地沉着语气,好像刚才在脑中一通自我暗示“绝对做不来”的那个人不是自己。

等他这边顺利编完时,路飞那边还是一筹莫展。

“都交给我吧。”索隆眯起独眼,拖住尾音对路飞说,这时路飞的视线却不在自己身上,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围着围裙的卷眉毛正举着饭勺从涌出蒸汽的厨房中走出来,还没等到他那句“开饭了——”,路飞已经伸长胳膊把自己荡了过去,“吃饭啦嘻嘻!”

果不其然,索隆就知道山治下一句肯定跟自己有关,结果就听到他怒火中烧地朝他喊:“臭绿藻头!你离娜美桑那么近干嘛!快松开你的手!”

索隆不耐烦地瞥他一眼,本想挑衅他说“你要不要来试试编辫子,顺便一提,我只看一遍就学会了。”

后来仔细一想,这个整天就知道往女人堆扎的卷眉也许早就会这个?于是改口说:

“没什么。”

“帮个小忙而已。”

 

-END-

评论(19)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花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