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辈子是五花肉

《不速之客》新婚文/短篇完


情人节贺 8K一发完 含少量索香


预警:


试图剖析船长情感世界但最终未果


以下正文:


>> 

 

一连串敲门声预示着今夜又有不速之客。

 

放下最后一只冲洗干净的碟子,山治在围裙上蹭了两下沾着水珠的手,这才慢悠悠走到后门,开门就看见自家船长正蹲在地上抬头眼巴巴望着自己,草帽挂在脖子上,碎发被晚风吹得乱蓬蓬的,舌头在外面耷拉着,像只硕大的流浪猫。

你怎么又来了?山治一脸嫌弃地侧过身子。

路飞挤身进屋,四肢灌了铅似的任由他拖着走,草鞋在方才拖干的地板上踩出“啪嗒啪嗒”的声响,他从倒扣在餐桌上的众多椅子中就近取下一张,将自己摊在上面,随后幽怨地说,给我做饭吧,山治,我快饿死了。

每次都在店要打烊的时候出现,你可真会找时间。

山治骂骂咧咧地走进厨房。

 

一盘蛋炒饭。

一杯白天壶里剩下的柠檬水。

这显然不够路飞吃的。但山治将这两样东西依次端上桌后并没有折回厨房,而是拉下路飞对面的椅子坐下,点了根烟叼在嘴边,拄着下巴看着他。不出半分钟,碟子就差不多被舔干净了,路飞鼓胀着两腮吞下嘴中最后一口食物,这时山治开口说,又跟娜美桑吵架了?

吞咽的动作明显有停顿,路飞揉了揉胸口,将整杯水一口喝干,开口时还有些心虚,今晚你也会收留我对吧……山治?

山治良久未出声,猩红的烟蒂就快烧到嘴边时,他将烟嘴拿下来在桌上摁灭,接着收拾杯盘,准备回厨房。吃完就滚吧。他在转身时淡淡地说。

臭厨子。路飞撇嘴。

好久没听到过这欠揍的称呼了。山治放下手中餐具,挑着卷眉回到座位上,揪住路飞的后领子将他提了起来。别忘了,现在的你可不是我的船长了。

啊!造反啦!路飞在空中挥舞胳膊。

滚回去道歉,我是不会收留你的。山治放下他。

我为什么道歉?晚饭没得吃,还要挨打。路飞原地盘起腿。

 

直接回去道歉和在他这儿留一宿明早再回去道歉,两者有什么实质性区别吗?

山治额头涌现青筋,心想这样的日常从路飞娜美婚后的两周以来发生不下10次,真正倒霉的却是他自己。这次说什么都不能再收留他了,如果刚结婚就这样吵架,未来这俩人该怎么办?

想到这里,山治深深地叹息,解下围裙面对路飞坐下,语重心长地问,你为什么要娶娜美啊,路飞。

喜欢呗。路飞拄着脸说。

既然如此,那还吵什么架?

又不是我想跟她吵,每天只要回去得晚她都会骂我,还不让我睡床。路飞说着有些抓狂,我可是海贼王啊,明明应该是全天下最自由的人……

山治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想了半天只得总结着说,虽然你是海贼王,但前提你是人,是人就会面临结婚,婚姻本身就不自由……

别讲了,山治。路飞打断他。我快被你绕懵了。

总之,放不下面子就离婚吧。山治不怀好意地笑起来。

这不可能。路飞坚定地说。

所以……?山治顺着话题问他。

我看我还是回去道歉吧。路飞说着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可我现在困了,明早再说。说完仰头倒了下去。

山治将围裙丢到路飞脸上,你TM才是最麻烦的。

隔着混合米饭与洗洁精气味的布料,他听见山治玩味地说,如果不是你小子抢先一步,娜美桑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娘了。

路飞缓缓扯下蒙住头的围裙,若有所思地对着悬在天花板上的风扇出神,脑中的乱麻突然被眼前这几片扇叶搅开捋顺,他双手枕着脑袋,笑着说哈哈,你少做梦了。

 

>> 

 

隔天清晨,路飞在山治餐厅营业前踩着晨光溜回了家,到家却没有看见那个暴脾气女人的踪影,在屋里转悠了一圈,最后被新鲜出炉的面包香气吸引到了餐桌,热气腾腾的烤面包被一只几乎占满整张桌子的巨大餐篮托着,目测得有十斤左右,桌边还隔着满满一桶刚打出来的牛奶,表面浮着一把舀子。

早饭欸!路飞伸长胳膊先抓了俩面包塞进嘴里,然后扯开椅子坐下,准备吃完再说,这样想着,就看见竹篮子底下压着一张对折起来的纸条,打开后只见上面一行字:

 

家里的肉都被你吃光了,我先去趟集市,回来再教训你。

 

看字条的功夫,路飞另一只手也没闲着,将面前小山也似的面包几秒铲平,然后将纸条丢回桌上后起了身,端起脚边的铁桶咕咚咕咚喝光牛奶,一滴不剩的铁桶再落地时发出清脆的一声。路飞原地颠了两下,喉咙里滚出一个响亮的饱嗝后,圆滚滚的肚子瞬间就瘪了下去。

好,该去找娜美了。路飞将草帽扣回头上。

 

走在路上时,路飞发现今天的集市似乎比平时热闹,当听到不远处传来的枪声和躁动声时,他压紧草帽飞奔过去,只见集市尽头的沿岸边停泊着一艘巨大的海.军.军.舰,摆摊的民众们挂着的表情不是看到海.军的匪夷所思,就是被方才枪声震慑住的满面惊恐。

大家也许在想,这样一个坐落在ALL BLUE附近,与世隔绝又与世无争的海中孤岛——Peach Blossom Island,怎会突然有海军大驾光临呢?

 

卖肉郎阿生也是这样想的。


>> 

 

从两周前开始,阿生挂肉营业的时间只有清晨集市开始的前十分钟,这也是他一天之中最享受的时间。两周前,集市上突然出现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身材凹凸有致,卷曲的橘发根根跳跃着清晨的金色光芒,路过时还会从发丝间散发出清甜的橘香。从她出现的那一刻,整个集市的空气都像果冻般凝固了,在万众瞩目下,这名令人垂涎的女人朝四周环顾了一圈,接着居然径直朝着自己的摊位走了过来。

阿生在目瞪口呆中听见那女人说,这位小哥,今后你家的肉就被我包下了,只要我来,你就不许卖给别人,每次我都会尽早来的,知道了吗?

好任性啊。阿生心想。但却立刻点头如啄米一般应下了。

之后他听隔壁摊说,是镇上来了一对新婚夫妇,好像还跟不久前营业的海上餐厅老板是旧相识,至于他们是打哪儿来的,就不太清楚了,毕竟整座岛凭借着ALL BLUE的恩泽,从诞生起就始终自给自足衣食无忧,大家对外界不好奇也无可厚非。

然而如今,众人却都对这位橘发女郎起了兴趣。主妇们好奇女人美丽的秘诀,青年们好奇女人身后的男人。阿生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在第一次见到蒙奇·D·路飞时,他多多少少有些失望。

 

面孔长得倒还标致,但未免也太不修边幅了,身板纸片也似的单薄,若不惊风的样子。整天扣着顶破破烂烂的草帽,脚上的草鞋踩烂都不会换一双,特别是那件通红的喇叭袖,娘死了。阿生感觉,自己一杀猪的都比那个叫路飞的男人强。当娜美几次夸他案子上的猪肉品质好时,阿生认为夸他家猪就是在夸他自己,甚至由内萌生出一股谜之自信。听街坊传闻这对新婚夫妇婚姻不幸福,他就认定美丽的娜美小姐是被强取豪夺的,既然娜美喜欢自家的肉,以后这家肉店就是为她而生,等她跟那个呆子分了手,他就收摊不干了,每天在家给她熬肉汤,把她瘦弱的身子骨养得白白胖胖。

 

今早,阿生跟往常一样,将所有新鲜割下的肉都用麻绳系好,搬起小板凳乖乖坐在摊位后面,等待着美丽的橘发夫人驾到,待她像检验珠宝一样将肉品依次鉴定过,才满足地打开她那精致的小腰包,掏出几乎紧贴商品成本价的几张纸币,笑容甜美地把钱递了过来。

就在阿生犹豫这次接钱时要不要故意触碰一下她那白嫩的跟葱段似的手指时,眼前的人却突然被披着披风的不速之客疾风也似的揽了过去。

 

然后就是眼前这副场景了。


>> 

 

清晨本该热闹的场子眼看就要跑空,枪弹硝烟散尽,那个身披“正义”外套的银发海军在攒动的人群里愈显突兀,他搂住娜美盈盈一握的纤细腰肢,一手捏紧她的下巴迫使她抬头看向她。

好久不见啊,小贼猫。

刚才一门心思都在肉摊上,这毫无防备的“突袭”着实把娜美吓了一跳,本能地挣脱几下却怎么也摆脱不开束缚,伸手摸摸后兜,发现天候棒也忘了拿,无奈只能盯着这张眼看就要贴上鼻尖的大脸,心想这副好色的皮囊好似在哪里见过。冷静下来后,娜美翘起嘴角,冷笑着说,哪里来的蠢货。

来人是原海军大将青雉的直属部下泽帕,他不由惊叹这女人不屑一顾的口气。

你忘记我了吗?我们在海军本部的餐厅里见过。

有点印象了。娜美手指点开泽帕越贴越近的额头,声音略带娇嗔,这位将军,今儿是不远万里来抓我的?

我不是来抓你的。眼前这个色胚子果然很吃这一套,手上的力道在无意识中渐渐减弱,娜美又佯装抱怨地说,瞧你开那两枪,把镇上的人都吓跑了。

 

泽帕想到自己这也算是滥用职权,倒连忙给眼前这个跟工作明明不相干的小妞赔了个不是。在看到草帽海贼团宣布解散的新闻后,泽帕就生了念想,几乎动用了所有能动用的关系遍地撒网寻找娜美,线人告诉他在临近ALL BLUE的孤岛上遇见过通缉令所示的橘发女子,泽帕没想到新世界会有像桃花岛这样的管辖盲区,好在情况属实,也确实如传言所说,草帽一伙都是单独行动的。

 

美丽的娜美小姐。泽帕像昨晚彩排过那样单膝跪了下来,捧珍宝似的将娜美的一只手擎在手心。

虽然我们道不同,但正如我初遇你时所说,我对你是一见钟情,我并不介意你是海贼的身份,所以你要不要……

 

放开她!阿生忍无可忍地喊了句。

准备好的告白无辜被打断,泽帕青筋暴起,怒视旁边这位手里握了把杀猪刀的青年壮汉。

你又是谁?泽帕鄙视地问。

你放开她。阿生又重复了一遍,然后提着刀指向他。我管你是海军还是强盗,桃花岛不欢迎你这样不友善的人。

阿生……娜美的声音里充满感激。其实如果阿生不打断,下一秒她的鞋跟也会踩到对方脸上。

听见娜美招呼他的名字,阿生心生暖意,感觉自己那刻在土地上的影子都比平时雄壮了,他鼓足勇气接着说,这女人已经结婚了你不知道吗?

泽帕顿时惊愕脸,娜美正冲那个叫阿生的男子连连点头。泽帕怒火冲天,你这屠夫少胡说八道。

看他着急的样子,阿生突然得意起来,她已经有男人了,虽然婚姻不幸福,眼看就快分手了。说到这里他突然加快了语速,接着说,那也轮不到你,我家猪鸡牛羊肉都已经备足了,我会照顾好她。阿生神情开始忘我,说得好像娜美已经嫁进自己家了一样。

本来娜美还在边听边点头,听到后来那些不着边际的话,娜美险些没把下巴惊掉。

泽帕还沉浸在娜美已经结婚的消息里没能自拔,草帽一伙怎么说也算继罗杰海贼团之后的传说级海贼团了吧?那这一伙人中美若天仙的航海士结婚外界如何会没有消息呢?听着那个屠夫还在耳边叭叭个没完,泽帕还是毫不客气地回嘴。娜美尴尬地夹在这场正在讨论自己究竟“归属”于谁的唇枪舌战之中,心里只盼着路飞能有点良心主动来找她。

 

这样想着,腰上悄无声息地缠上了两圈橡胶胳膊,突如其来的力道害得她尖叫声顶到了嗓子眼,再站稳时,人已经落在温暖又熟悉的怀中了。

刚才那两个男人还在围着娜美吵架,把娜美拉过来后,那边吵架声就戛然而止了,两双眼睛齐刷刷望向路飞这边,路飞不明所以地眨了两下眼,然后低下头问娜美,你认识他们?

娜美握拳杵了一下路飞的下巴。拜托你看看那人穿的衣服好吗。她指指泽帕。

哎呀,不好了,是海军!路飞张大嘴巴。是来捉我的吗?

蒙……蒙奇·D·路飞……泽帕此时也在张大嘴巴看着路飞。

听到对方怔怔地念出自己的名字,路飞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嘿嘿,是我。

你怎么会在这里?泽帕试图抑制住发麻的头皮。

路飞抓抓头发,面露为难地回答,哪我应该在哪里呀?不想马上回家……娜美的世界地图还没画完……况且离山治近的话每天我还能蹭吃蹭……没人问你那些!!!娜美扯开他的脸让他住嘴,他俩的行踪暴露掉就罢了,若再把山治也搭进去那她可要头大了。

海军意识作祟的泽帕几乎在下一秒钟就掏出电话虫向总部汇报,并召唤船上待命的士兵们全员出动。

快跑呀!路飞笑嘻嘻地一把扛起娜美,准备往回跑。

全体注意,泽帕对自己手下的士兵们发出号令,海贼王蒙奇·D·路飞的死活我不管!航海士娜美必须要留活口!

听听,好大的口气。娜美哼了一声,刚想问路飞为什么不直接打,就听路飞反问自己,为什么我是死的你是活的?

娜美捏起他腰上的肉拧了一下,心急地说,那个银发男要我跟他结婚!!!

说完路飞就突然停下脚步不走了,接着缓缓将娜美放下,摘下帽子压在娜美头上。

不跑了?娜美扶着帽檐看向他。

你在这儿等着。路飞摸了把帽顶后转过身,简单活动了一下指关节。

我要教训教训这个家伙。


>> 

 

今早发生太多令阿生难以接受的事情了。

先是略有耳闻但从未见过的巨大军舰突然出现在这片和平的海域。

接着美丽的娜美小姐被海军当众求婚。

再然后是那个叫路飞的男人手脚居然能伸长。

娜美小姐居然嫁给一个怪物?

等等,那个海军刚才居然喊出了他儿时听大人交谈时提到过的头衔,海贼本身不是什么霸气的称呼,但后面加个“王”字可就截然不同了。

聚集在港口的士兵越来越多,集市上的人都快散干净了,阿生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正准备先猫在摊位后面避避风头,就看见刚跑远的路飞又折了回来,卷起的尘土差点掀了他的摊子。

 

少了草帽的遮挡,阿生终于看清他的整张脸,左眼下面还有一道十分明显的刀疤,不像是打架造成的,此刻那副平日里傻里傻气的脸孔此刻却冷静得有些吓人。银发海军隔了一段距离与路飞面对面站着,阿生感觉自己像个裁判一样卡在红蓝两方中间,双方竞争何时打响,就差一声口哨。

阿生匐在案子上,食指指着路飞。他就是娜美小姐的男人。阿生吹响了这只哨子。

泽帕被那屠夫小子的话吓得大惊失色,不自觉地后退几步,嘴里叨念着这么大的事为什么外界没有传。阿生回味着泽帕的这句话,心说结婚而已,算多大个事,就听路飞说,我结我的婚,还得通知一下你们?

泽帕被反问得哑口无言,好在身后传来大部队前进的脚步声,步步靠近令他倍感安心,他一手搭上胯间的佩刀,故作冷静地说,做好觉悟吧草帽小子,这里将成为你葬身的地方。

这也许是泽帕这辈子放过最狠的狠话了,还没来得及沾沾自喜,对方正向他迎面走来,背后是军队前进的声音,面前是草鞋啪沓的声音,这个男人像没听见自己方才说的话似的,声音平淡地开口,听说,你是冲娜美来的?

周遭的声音瞬间静止了,时空掉进漩涡,一切如同慢放,就连额头泛起的一层汗珠都胶着着,舍不得滑落下来。泽帕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唾液顺着喉管滑落至底,身后的几声枪响才将时空拉回正常的轨道,子弹头在空气里摩擦出火花,擦过泽帕尽数飞向路飞,对方却像看到了未来一样几下就将子弹躲过,再回过头来看向自己时,泽帕发现路飞的眼睛里有猩红的流光一闪而过。下个瞬间,灭顶的压迫感翻江倒海般从头皮滚到脚趾。

紧接着泽帕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倒地的声音。

发麻的双腿再也无法支撑上半身的重量,泽帕“咚“的一声跪了下来,拔出长刀插进土里,勉强撑起身子。

他根本不是这个男人的对手。泽帕意识到。

路飞这时不紧不慢地走到他身前蹲了下来,拄着下巴盯着他看。

身为海军,泽帕感受到了莫大的羞辱感,愤恨地低下头,咬着牙说要杀就赶快。

路飞盯着他半天没出声,再开口就变成:那个,那个谁。

我叫泽帕!泽帕尖着牙纠正他。

泽八,我问你。

泽帕,泽帕!

泽八,你喜欢娜美?

听到路飞这么问,泽帕一愣,无所谓地点头。

可是你喜欢她什么啊?路飞话中带着几分困惑。

长得好看,身材又好,全天下的男人谁不喜欢小贼猫?

全天下的男人?路飞惊呆。都有谁?你把名字告诉我。

这人脑子是不是有点问题?想到刚才差点被这个人吓尿,泽帕难受得要哭。我只是打个比方!泽帕说道。

路飞装作很懂的样子点点头,接着并起双脚往前蹭了几步,神秘兮兮地说,你都没和她相处过,要是知道了她平时的真面目还敢娶她,那才是真男人。

泽帕一时间不知道该吐槽哪一句比较好,并且现在还处于被压制的一方,场面着实尴尬,他硬着头皮冲他喊道,你到底杀不杀我!

路飞拍拍屁股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泽帕,本来也没想杀你。

不过呢,路飞拖着长音,同时将胳膊甩到身后好几丈远的距离。

揍还是要揍的。

话音落下的同时,泽帕被突如其来的橡胶火箭炮一拳打回了军舰,剧烈冲击一并将后方的士兵们卷上了天,撞上船身时,泽帕感觉浑身的骨头没有一处完好,船身被猛烈的撞击凿出一个大坑,浪花翻涌着向四处拍打,就在泽帕以为自己可能会就这样升天时,远方传来蒙奇·D·路飞响彻全岛的警告声——

谁都不许打娜美的主意!!!

 

招惹谁不好,偏要招惹海贼王的女人。

泽帕在晕厥前对自己抱怨道。


>> 

 

阿生是被隔壁摊位买水果的大爷拍醒的。

揉着太阳穴从昏睡中清醒过来,他发现已经是隔天上午了,集市一如既往攒动着人群,叫卖的,砍价的,仿佛昨天的事情都未曾发生过。

阿生记得自己是被一股莫名的气压震昏的,但没想到会昏迷这么长时间,看来杀猪宰羊不能代替日常锻炼,身子板如果不过硬的话,再好看的姑娘也不会看上自己。

哦,对了,还有娜美小姐。

环顾四周,若说和昨天的集市有什么不同,仔细看看,还真有。

阿生发现墙上多出许多海报似的的纸。有位摊主说,这些都是海军命人浆上去的。阿生走过去,发现那上面的人全都是蒙奇·D·路飞,下面还有一串数字,直到看见最前面的贝利符号,阿生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是以前听说过的“悬赏令“,谁能料到有朝一日,还能在与世无争的桃花岛上亲眼见到这种新鲜玩意儿。

等一下……阿生瞪大双眼重新看向后面数不完的零。

那个呆子的身价居然,居然这么高吗?

 

>> 

 

回到昨日。

路飞跑回来时,身上扛着个拖至脚踝的包裹,里面装着阿生家的肉。

啊,你这个笨蛋!娜美跑过去揪住他的耳朵。你喊那么大声干嘛!丢死人了!

路飞连喊求饶,娜美放开他,他搓搓发红的耳朵疑惑地问,什么啊?紧接着又想起什么似的哦~~~了一声,你说那个啊,我警告他们不要再打你的……好了好了,娜美情急地照着路飞的嘴巴狠狠拍了两下,你快闭嘴吧。

两人并肩走了一会儿,没多久路飞又慢慢蹭了过来,小心翼翼地喊了句,娜美。

踩着石子路,阳光在通向家的这片原野上如烟火般散开了,草坪挂着的晨间露水闪烁着晶莹的光泽,娜美愉悦地挎起路飞的胳膊,放慢脚步牵着他。嗯?听到路飞喊她,便好心情地应了一声。

抱歉。娜美听见他说。

想起昨晚的事,娜美沉默了片刻,接着说,如果是为昨晚的事,没关系,我不生气了。

跟昨晚没关系,路飞捏紧她的手,在海上时,我是海贼,可以无忧无虑,但在家里,我又有了其他身份,情况就不同了。之前没考虑过这些,抱歉。

娜美惊讶地看向他,略带钦佩地说,想不到,我有生之年居然还能从你的嘴里听到这样的话。

路飞得意地笑笑,我想了一晚上呢。冒险的时候,我需要考虑伙伴的安危,回到家里,我需要考虑你,看吧,这么一想还蛮简单的。

娜美在他说话间闭上眼睛,方向感在黑暗中迷失,视觉的短暂消失令其他感官更加灵敏,掌心传来不属于自己的热度,娜美甚至能听到十指相交在一起时指骨发出的碰撞声。前方的路不管通向哪里,至少……

 

路飞,明天要不要出去玩?

真的?!去哪里?!

不是还有好多人可以投奔吗?罗宾弗兰奇,乔巴乌索普,甚平布鲁克,还有薇薇,白星,数数够咱们白嫖一年的了。

好欸!可是我们没有船。

用山治君的啊。

家里怎么办?

山治帮忙照看。

咱们出去玩不带山治吗?

嗯……带他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算上他的话,我们就需要再等一个人了。

路飞愣神几秒钟,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用拳头敲了下手心。

娜美点点头,心中若有所思。

这都两个礼拜了,就算再不认路,那个笨蛋差不多也该到了吧?

 

>> 

 

一连串敲门声预示着今晚也有不速之客。

山治照例在围裙上蹭干净手,心中盘算着开门若是再见到路飞他就一脚将他踢出这片海域,推门一看竟是袭了身绿色长袍的三刀流剑士,身上那颜色与他翠绿的头发简直交相辉映,看见金发男人,来者嘴角噙着笑意问,有酒吗?

山治倚着门框点燃根烟,吐出第一口烟雾后悠悠地说,已经打样了,绿藻头。

臭厨子。索隆骂道。

 

我是来祝你开业大吉的。

去你妈的,我都营业两个礼拜了。

 

-END-

评论(50)
热度(1746)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花果 | Powered by LOFTER